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打出“组合券”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

    2019年是中央提出的“基层减负年”。牙克石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打出“改进文风会风”、“不断简化调研工作”、“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组合券”,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大力改进文风会风。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发短文,就事论事,切实做到言简意赅,目标可行、措施有力。加强会议统筹,提升机关效能,能以电话沟通、对接沟通的机构编制事项不召开会议,并严格控制参会人员,不扩大规模,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切实改进会风。

  二是不断简化调研工作。采取“联合调研”或“组合督查”将机构改革实地督查、事业单位改革调研等多项工作进行组合,协调开展,不搞“一事一调研”或“一事一督查”。 同时,调研前列出工作提纲,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讲明办理流程、所需报件和办理要求,避免基层办理业务“反复跑”。坚持“信息多跑路、单位不跑腿”的工作原则,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中,制定了《年度报告书网上操作流程》,对系统登录、操作流程、填写内容、材料规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紧紧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在线审核电子材料,网络实时反馈意见,实现为基层减负。

  四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为干部解疑释惑、加油鼓劲。认真落实表彰激励、定期体检、干部休假等制度,关爱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通过落实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机关效能显著提升,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