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三对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将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抓严抓长,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三对接”积极做好全旗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更新维护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对接上级编办,把握正确方向。参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旗市区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列编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和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管理、空编增人编制使用计划、人员列编管理审核等工作,遇到一些难点问题及时与上级编办对接,确保标准统一。

二是对接业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会同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在联席会商涉及的人员撤职、开除等编制管理的实际问题,充分考虑业务办结时限等各种因素,明确下一步涉及相关撤职开除等文件及时抄送编办具体思路。

三是对接全旗行政事业单位,做好基础数据校核。严格遵循政策精神,及时下发《陈巴尔虎旗规范实名制系统在编在岗人员确认表》、《陈巴尔虎旗直党政机关在编人员岗位信息统计表》,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对接,精心指导如何填写报送。针对单位上报数据筛查出人员信息不准确的、尚未办理的离退休的、亡故人员及内设机构人员分配情况等数据进行及时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拟稿人:焦杨          审核人:吴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