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四条措施”抓好档案管理制度建设

    满洲里市委编办为继续加强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以及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定期做好档案工作的法规、制度、规定的宣传工作,增强我办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依照相关法规,切实加强对文件材料收集和鉴定销毁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使编办的档案管理更趋合理化、规范化、科学化。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满洲里市委编办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四条措施”:

  一是加强对归档文件材料的保管以及保密力度,由档案人员统一集中管理,任何个人不得擅自挪用,凡涉及保密的文件资料,认真做好传阅和保存工作。

  二是做到以人为本,努力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积极参加档案专业技术和业务知识培训。档案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文件的收、发工作,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

  三是做好档案的统计、利用工作,对各类档案库存、接收、销毁、利用等进行准确统计,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档案史料汇编,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保证办各项工作提供优良的服务。

  四是严格按照保密法和档案法管理档案,定期对其数量和保管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定期清理库房卫生,并进行安全检查,保证档案的安全和利用。

  审稿人:王莉                  拟稿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