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鄂温克旗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一、推进机构编制信息系统建设。为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平台建设,旗委编办各类信息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进行规范。一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应用,明确系统管理员工作职责、实名制管理工作流程、各项信息标准和录入规范等,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人员信息变动情况及时维护,保证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安全性和保密性。二是加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系统的应用,全面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系统开展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域名注册登记工作。三是加强电子政务内网平台的使用接收发文均通过电子政务内网平台实现、旗内收发文件通过商密网络办公平台公文传输系统,确保机构编制文件、数据、信息的快捷、保密和安全。
    二、加强机构编制网站建设旗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为契机,采购了网络办公设备,设立了专职网络管理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在鄂温克旗委机构编制网开设了工作动态、机构改革、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机关党建等业务版块,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同时,广泛宣传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等,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部门的对外影响力。
    三、完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建设一是按照"科学、统一、规范"的工作要求,旗委编办积极引进档案管理系统,实现电子档案管理信息和纸质档案的无缝对接。二是每年年底对全年文件进行归档整理,对各类文件资料由档案管理人员集中整理,先进行分类、编号,然后统一扫描成PDF格式的电子档案,建立数据库。三是建立了部门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电子档案。以独立机构为单位,将涉及机构批准成立、职能调整、单位更名、编制领导职数变动、隶属关系调整和“三定”规定等相关原始文件逐一进行收集扫描,并按照部门序列进行分类,依据文件的时间先后顺序和类目进行整理建立电子档案,实现了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动态化,提高了档案管理和使用效率。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