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注重”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基础作用,市委编办“三注重”规范监督检查文件档案资料管理,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一是注重收文档案电子化管理。对市本级各单位报送的空编进人、领导职数预审等文件实行电子化登记,对留存的文件要件建立清晰的电子收文目录,细化发文单位、文号、收文时间等信息,通过目录检索,有效提高了档案查询效率。确保电子目录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二是注重日常档案归档管理。按照“办结一项、归档一项”的原则,及时对已办结事项进行归档整理,对档案必要件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梳理完善,并按办理事项分类装订,充分发挥档案的凭证作用和参考作用,确保业务资料全面、详实、完整。

三是注重档案分类入库管理。 分类建立了监督检查、统计及实名制、空编审核等档案柜,通过对历史沿革档案及日常档案的汇总、分类、整理、装订,做到档案材料齐全、内容完整、版式统一,确保入柜档案编排准确、清晰合理、易于查阅。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冯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