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尓区编办“四个抓手”促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廉洁勤政意识,海拉尔区编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开展,以“四个抓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编办干部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抓学习,学以致用,强化政治理论素养。为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法规运用水平,海拉尔区编办通过集中学习、平时自学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学习,一方面坚守法律底线,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另一方面开展宣教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系列专题教育片等系列活动,警示、提醒、教育党员干部珍惜岗位、家庭,严格自律,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能力,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进一步拧紧了反腐倡廉的弦,决不踩“红线”。

  二是抓责任,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海拉尔区编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强化领导职责,其他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在厘清各层级职责的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加强廉政谈话制度,对干部廉政信息档案重新整理完善,定期开展述职述廉报告,对党员干部的行为随时进行监督,正身率下,把责任和压力传导给其他工作人员,使党员干部表率引领,为编办形成清正廉洁的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三是抓队伍,内修外炼,落实作风建设要求。为建立健全党员廉政建设机制,海拉尔区编办狠抓编办队伍建设,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优化干部选任机制,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建立海区用编单位调研走访制度,有效提高编办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修养不搞形式主义,坚持原则加强廉洁意识,把拒腐防变作为修身树德、廉洁从政的重要功课学习,做到要清正廉洁,坚守廉政底线,始终保持政治坚定,不把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变为有偿服务,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队伍的良好形象。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坚守道德底线,时时处处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并对内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和服务意识培养,提高全体专业素养和履职履责能力,全力打造一支迎难而上的机构编制铁军。

  四是抓管控,凝心聚力,坚守党性原则不变。为强化和规范内部管理体系,海拉尔区编办不断加大内控力度,用制度的牢笼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从严从紧,进一步完善编办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对“三公经费”使用、办公用品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管理,严控经费支出、厉行节约,建立和完善相应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弥补政策制度的漏洞,在制度上推进机构编制办事程序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使党风政风、干部作风转变不断向好,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领导研究、集体决策,树立人人讲效能、处处抓落实的编办良好形象,有效杜绝各类“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