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市委编办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细致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内容。


    讲授人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的意义原则、核心内容规定、贯彻支部工作条例的措施要求三方面对《条例》全文共8章37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扣办机关党支部工作实际,从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对照《条例》认真查找机关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通过学习,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支委会也清楚了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建设的重点。

    解读完成后,支部宣布了2019年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审稿人:刘玉胜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