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以党建为抓手助推各项工作

  阿荣旗编办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始终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定的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分解责任到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党建工作。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任务的政治统领,学深、学通、学精,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认真执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

  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控制自身廉洁从政风险,坚持依法行政,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党日、办内文化活动等方式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积极传播机关文化、廉政文化正能量。全面贯彻落实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关要求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