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鄂温克旗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推动从严治党纵向延伸,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实效。
    《条例》入眼,加大宣传力度。鄂温克旗委编办为增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宣传力度,有重点阶段性学习《条例》,着力提升《条例》宣传效果。《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的规范,对基层做好党支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效的宣传不仅能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和把握《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也有利于群众关心和支持党的工作。
    《条例》入耳,抓重点、补短板,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以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整个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条例》明文规定了党支部工作的五大原则、八大任务和具体工作职责,鄂温克旗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内涵,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重点,严格履职尽责;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着力健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条例》入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鄂温克旗委编办着重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干部瞻仰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强化学习成效;强化学习成效测评措施,严格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考核,以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联系的方式,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党员干部的年度评优评先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白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