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突出四个“亮点”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迎五一”党工共建活动

    鄂温克旗委编办以打造基层标准化党支部和工会组织为出发点,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忠诚党的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庆祝建国70周年,活跃机关干部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旗委编办联合旗总工会、旗委组织部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旗信用联社共同举办了第四届联谊单位“先锋杯”职工羽毛球友谊赛
    一是突出品牌建设“亮点”。在前三届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重点已“学做先锋 精编强政 活力编办”党建子品牌和基层工会示范化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党分忧、为职工谋利,增强职工党建、工会活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和主张、党对干部职工的关怀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突出活动环节“亮点”。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为创新和优化党建工会活动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增强干部职工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各参与单位统一制作了相关宣传条幅、党建工会活动PPT、表演项目、集体合影等相关互动环节,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活动新颖,有号召力。
    三是突出体育精神“亮点”。在本次党建工会主题活动中,旗委编办带头做到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全办干部职工严谨有序,将开幕式、闭幕式、领导致辞、运动员宣誓、裁判员宣誓、开球仪式、公布成绩等环节筹备的井井有条,在比赛过程中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机构编制系统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本次党建工会活动增光添彩。
    四是突出主题打造“亮点”。旗委编办本着厉行节约、开放创新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了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并且针对以往党建工会活动形式单一,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现象,采取以创新职工文体活动方式主题和内容的有力改革措施,明确重点、突破难点,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工会工作基层基础薄弱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了党建工会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基层党支部、工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陈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