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开展五四精神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海拉尔区委编办开展“五四精神”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脚踏实地做好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等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担当作为、追求理想、敬畏法纪的机构编制青年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政治教育,提升干部素质。海拉尔区委编办充分利用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使命担当,联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结合编办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

  二是扎实推进工作,彰显担当作为。海拉尔区委编办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把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一纳入党政机构改革范畴,统筹研究各单位“三定”方案,合理规划机构设置与职能配置,做到职能有机衔接、改革切合实际、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增强实践锻炼,促成全面发展。让青年干部“沉下去”,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基层驻村帮扶,定期深入农户了解需求、听取意见,一对一量身定制脱贫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和重点任务中真刀真枪磨砺,锤炼品德意志,提升综合战斗能力,达到助推干部成才成长,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目的。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焦勇、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