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抓好常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莫旗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提升机构编制队伍的素质,抓好“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常修为政之德。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好党员干部“为政之德”。固定每周学习日进行集体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开展案例教育,常宣贪欲之害。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思路,定期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剖析,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鉴,牢记“红线”、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抓好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工作,引导党员干树立正确的群众观、人生观、权利观,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三是加强内部考核,常存敬畏之心。定期开展内部考核,执行“每季度一小考,半年一大考”的考核机制,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准确评价党员干部,通过考核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置于组织的领导之下,着实解决不善思考、作风漂浮、不善作为等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热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审核人:杜玲            撰稿人: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