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深悟透 勇于担当——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14日,我办邀请呼伦贝尔市委党校姜永军副教授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题作专题党课,14个旗市区委编办通过在线讲坛形式聆听讲座。


  姜永军副教授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实际,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通过阐释“四个着力”、“三个扎实”的内涵,体现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关怀和厚爱,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内蒙古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定位。二是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和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激励我们立足新时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三是通过指出我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市委编办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郭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