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积极抓好“五化建设”夯实党建子品牌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鄂温克旗委编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以提升组织力为起点,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标准引领,培育打造“精编强政 学做先锋 活力编办”党建子品牌。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高质量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促进业务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支部管理规范化。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做到工作责任分工明确,执行上级决策坚强有力、不打折扣,支部班子结构优良、团结协作、运转规范,严格落实班子换届、支委会规范运行、民主议事决策等制度要求,围绕机构改革中心工作,积极带领党员干部化解问题、克服困难。
    二是运行机制规范化。坚持贯彻党内民主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各项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党支部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到位,支部经常性工作扎实有序,保障制度健全完善。
    三是组织生活规范化。始终遵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党员固定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到了党员参与率高,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灵活性和吸引力强,实际效果好。
    四是党员队伍规范化。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年度学习计划,结合运用“学习强国”、上三级机构编制网为平台,提升综合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党内文体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发展。
    五是战斗堡垒规范化。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党建子品牌建设,打造创建“法制+编办”乌兰牧骑品牌,有效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支持当前党政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苏木乡镇改革等中心重点工作,形成符合机构编制系统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做到党员认同,群众满意,社会公认。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周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