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同心筑梦共谱国防篇章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党员干部国防观念,了解掌握国防知识,牢固树立爱国情感和强化国家安全意识,7月25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与鄂温克人民武装部携手共建,通过实弹打靶训练和参观国防教育展厅的形式,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党员干部职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呼伦贝尔市军分区东山靶场,同志们身着迷彩训练服,认真听取鄂温克人民武装部教官讲解自动步枪的机械构造和注意事项,观看了卧姿精度射击动作要领示范后,分批次就位、卧倒、上膛、瞄准、射击,精准完成了每个动作,训练现场秩序井然,干部职工情绪高涨,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赢得了教官的赞许,展现了市委编办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鄂温克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展厅,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近代中国百年屈辱、中华民族抗争史、现代国防发展历程等八个板块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科技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党员干部职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开展此次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密切军民关系,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决心。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