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以“三红”照“三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近期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通过办好红色讲堂、学好红色经典、用好红色资源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红色讲堂提信心。好政治讲堂,把党的部署要求讲清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头雁讲堂,把党的优良传统讲透彻——主要领导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阐释了机构编制工作者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结合文章;办好薪火讲堂,把党的奋斗故事讲鲜活——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将讲授一堂党史课,展现毫不动摇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信心。 

  红色经典忆初心。开展“党史读书月”活动,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指定学习资料,每天早晨上班前半小时由领学人进行领读,下班后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铭记百年历程,感悟思想伟力,重温峥嵘岁月,追忆拳拳初心。 

  红色展览锻忠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呼伦贝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教学点——乌兰牧骑展厅,通过参观红色展览,感受国家领导人对乌兰牧骑的关怀,学习乌兰牧骑人对党的忠诚,锻造一颗不负党和国家期待、不负人民群众关爱的耿耿忠心,以奋进的姿态、实干的心态、比拼的状态,交出机构编制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高分答卷! 

  审核人:王颖浩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