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鲜明吸睛党员 创新鲜活荣膺佳绩
市委编办主题党日荣获市直机关优秀主题党日案例

  近期,中共呼伦贝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度市直属机关党组织优秀主题党日案例推荐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市委编办选送的《同心同行开新局 共创共赢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荣膺优秀案例,获颁荣誉证书,此次获奖是对2021年度市委编办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市委编办“学做先锋,精编强政”党建品牌的强大生命力。 

  学习抓“活”,润物无声增信念。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了党史教育读书月活动,坚持每天集中晨读,安排专人领学指定篇目,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开辟学习新阵地,举办“沉浸式”党史讲坛和党史故事分享会,以更强感染力引领党员了解党史和时代精神。先后组织参观乌兰牧骑展厅、扎兰屯市党群服务中心、中东铁路博物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等,引发党员共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建党伟业》《1921》《长津湖》等红色电影,在光影中回顾百年党史,领悟信仰的力量。 

  实践抓“实”,践行宗旨履职责。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党组织到包联社区报到”“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的双报到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活动,为包联小区购买垃圾桶、照明设施,赢得居民点赞认可。结合“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扶贫联系点协调扶贫资金20万元,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结对困难户。成功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与广大群众共同庆党的百年华诞。 

  机制抓“细”,保驾护航定长远。坚持推进党建制度建设,年初制定《2021年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调度、同促进。重点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活动成果,为支部增补年富力强的新成员。加强规范“三会一课”、党员调入转出、党费收缴、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科学制定《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领导班子2021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详细部署学习内容,定期举办集体学习研讨。与市图书馆联系建设了读书角,常态化举办读书分享会,厚植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根基。 

  市委编办将以此次获评优秀主题党日为契机,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活动,厚植既有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行动更好践行为民宗旨。

  撰稿人:冯汪竹春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