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2020年05月22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工作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事业运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部门预算基本信息表  

1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表

12.事业运转经费预算表

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呼伦贝尔市本级预决算公开方案〉的通知》(呼政办发2016〕54号)、《呼伦贝尔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呼政办字2016〕126号)《呼伦贝尔市财政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呼财预2016〕1255号)文件要求,现将经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市委编委决策部署。

(二)拟定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研究拟定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制度和标准等并组织实施,指导旗市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统筹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研究拟定市本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工作机关、人大机关、政府工作部门、政协机关、群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并备案旗市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研究拟定苏木(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配合有关部门推进行业管理体制改革。

(四)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具体事宜。根据自治区下达的行政编制、事业编制总额,你定是本机、旗市区相应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方案。拟定市本级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事业单位“五定”规定。按权限审核、审批市本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调整事宜。协调、确定市本级部门之间职责分工,协调市与旗市区之间的职责划分事宜。按权限审核、审批旗市区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设立及调整事宜,核定并管理旗市区党政群机关科级领导职数总额和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

(五)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机构编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要决策部署执行情况,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计划管理工作。

(六)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七)负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和信息管理工作,指导规范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0年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预算,其中行政单位1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0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0家。

 

预算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行政单位

2

 

 

3

 

 

4

 

 

2.人员基本情况:编制数36名,其中行政编制16名、、参公编制0名、事业编制20名。实有在职29人、离休0人、退休6人、遗属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13.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29万元,增长1.54%,增加主要是由于工作需要,2019年初绿色通道引进人才2人,调入一人;

支出预算413.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29万元,增长1.54%,增加主要是由于新进人员工资支出。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为41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3.24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安排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41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24万元,占比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等方面支出。

(三)部门预算收支较上年增减分析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支出413.24万元,比上年增加6.29万元,增长1.54%,增长原因

1.由于编办近年来工作任务增加,2019年初通过绿色通道引进人才2人,调入工作人员1人,新增预算经费都是人员变动造成的

2.由于人员增加,各项社会保险保障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3.2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3.24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较2019年增加6.29万元,增长1.54%,增长原因

1.由于编办近年来工作任务增加,2019年初通过绿色通道引进人才2人,调入工作人员1人,新增预算经费都是人员变动造成的人员经费增加。

2.由于人员增加,各项社会保险保障金增加。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3.68万元,占比75.91%,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维持机关正常运行的办公费用支出。较上年预算数增加8.33万元,增加原因人员增加即工资支出增加,各项办公经费支出增加。

2.203国防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3.204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4.205教育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5.206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6.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7.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10万元,占比9.9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金缴纳和退休人员地方财政补助支出。较上年预算数减少5.29万元,减少原因:2020年国家降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由原来单位缴纳职工工资比例20%降低到16%。

8.210卫生健康支出29.31万元,占比7.09%,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金缴纳。较上年预算数增加2.23万元, 增加原因工作人员增加各项医疗保障缴费增加。

9.211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0.212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1.213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2.214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3.21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4.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5.217金融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6.22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7.221住房保障支出29.15万元,占比7.0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02万元, 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公积金缴纳增加支出。

18.22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19.2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20.229其他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21.231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22.232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比0%,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2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25万元,减少3.85%;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5万元,增加2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为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任务。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万元,减少0%,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为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任务

(二)公务接待费0.4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05万元,减少10%;减少主要原因为按标准执行公务接待工作。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05万元,减少10%,减少主要原因为按标准执行公务接待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5.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减少3.33%;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3万元,增长28.89%,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万元,减少0%,与上年执行数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减少3.33%;减少主要原因为按照规定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减少车辆出行。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3万元,增加28.89%,增加主要原因为上年度按照规定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减少车辆出行。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2020年我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8.34万元,其中:30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12.60万元、印刷费3.24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2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2.50万元、因公出国(境) 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2.43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92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2万元;310资本性支出类: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0万元、大型修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物资储备0万元、土地补偿0万元、安置补助0万元、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0万元、拆迁补偿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文物和陈列品购置0万元、无形资产购置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26.87万元,增长85.38 %增长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中机关运行费包含原单独设立的业务费27万元,2020年业务费在一般公共预算业务费中体现,与项目经费有所区别。

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事业运转经费,是指各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我单位事业运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30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 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310资本性支出类: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0万元、大型修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物资储备0万元、土地补偿0万元、安置补助0万元、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0万元、拆迁补偿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万元、文物和陈列品购置0万元、无形资产购置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2020年事业运转经费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我单位无事业运转经费。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A货物类0万元、B服务类0万元、C工程类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1.A货物类预算0万元,占比0%,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采购预算。

 2.B工程类预算0万元,占比0%,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采购预算。

3.C服务类预算0万元,占比0%,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与上年预算持平,我单位2020年无此类采购预算。

四、国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2020年公务用车及大型设备情况:

截至2019年末,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调研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较上年增加0 辆,与上年预算持平,无增减变化。

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2020年房屋建筑物情况:

房屋建筑面积44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44平方米,较上年增加0平方米,与上年预算持平,无增减变化。

五、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0个,公开绩效目标0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0%。

(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资金量不得低于预算批复资金的8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各单位从各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各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各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专项性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经及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指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事业运转经费:是指为保障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林毅  联系电话:8217024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

    2.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