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三项举措”谋篇布局事业单位改革

    在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吹风会后,牙克石市委编办迅速行动,以三项举措谋篇布局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突出党的组织领导,及时汇报改革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将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作为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传达提纲》的形式,向编委主要领导将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三个层面对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原则要求、工作部署、重点任务做了汇报说明,突出党的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为事业单位改革扎实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改革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改革精神。将事业单位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事业单位改革政策要求,及时收集其他地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具体做法等改革资料,重点关注事业单位改革动态,深入领会事业单位改革精神,下好改革“先手棋”,深入,完善改革思路,为事业单位改革扎实开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全面摸清改革底数。针对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变化较大的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摸清事业单位基本现状、摸清家底,摆出问题,列出事业单位改革的“路线图”,为事业单位改革开展提供翔实依据,打牢改革基础。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