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督查反馈意见

    为全面做好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督查反馈意见的落实工作,阿荣旗编办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不等不靠,立即行动,采取及时传达学习、抓落实整改、积极谋划下步工作等措施,有效促进了机构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

  一、及时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将《关于对阿荣旗机构改革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呈编委领导阅示旗委编委领导高度重视,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立即做出重要批示。同时我办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会议要求全办人员以《反馈意见》中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对阿荣旗的高度评价为动力,汲取宝贵经验,继续努力,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抓紧落实整改。一是根据领导批示精神,对涉及的整改任务是旗委编办承担的,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分解任务到相关业务股室,落实分管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关业务室针对个别部门存在的内设机构挂牌及楼层索引更换没有完成的,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和完成时限。二是针对部分工作是旗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旗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部门承担的,及时进行请示沟通,确保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实现以督查促改革、以督查促管理的目标。

  三、积极谋划下步工作。一是部门“三定”规定印发后,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不断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以适应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超前谋划,充分准备,研究拟订机构编制评估方案,科学确定评估方式,细化评估指标、量化评估结果,形成评估调研报告,合理评价机构改革成效。三是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建设。提前谋划《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旗级业务制度,重点抓好上级相关政策规定的执行落实,形成“用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