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四项措施”助推党建工作显成效

  阿荣旗委编办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采取“四项措施”助推党建开展,坚定不移发挥党建政治核心作用,推动旗委编办党建工作发挥成效。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干部职工自身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增强集体荣誉感,着力打造实干、高效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在每周集中学习上,全办干部轮流带头主讲授课,分享优秀工作经验。

  二是完善党建责任制度。旗委编办从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入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当前制度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各项制度,针对不健全的予以完善,不合适的予以修订,缺失的予以制定,完善操作规范。同时狠抓制度落实,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监督与指导,确保党建工作走向科学化与制度化。

  三是强化宗旨作风建设。结合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党员一日捐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宣传政策法规,联系帮扶困难家庭,为困难党员和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社会责任感及团结互助精神。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党建相关规范做好台账整理,记录党支部会议、党员活动、“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内容。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机构编制工作营造良好廉政环境。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赵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