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三个到位促“融合” 稳步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加强融媒体建设是改进我旗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是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举措。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三到位”助推融媒体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旗委书记为组长、旗委副书记、旗长为常务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多次组织部门间座谈沟通,同时借鉴试点旗市区的做法,努力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达成改革共识,为融媒体中心的高效运转奠定基础。

  二是资源整合到位。一是按照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将旗广播电视台、呼伦贝尔日报社驻陈旗记者站、“莫日格勒”微信公众号、“呼伦贝尔陈旗发布”官方微博、“美丽陈巴尔虎”(新华社)客户端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整合,组建陈巴尔虎旗融媒体中心,实现新媒体平台和机构融合发展的最佳效果。二是打破部门壁垒,创新工作机制,将原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职能职责整合,重塑内容生产流程,再造策、采、编、发工作新流程。三是将原旗广播电视台和旗记者站的人员编制有效整合,确保传媒人才的聚合,着力培养一支“一专多能”的全媒体人才队伍。

  三是功能发挥到位。融入“一朵云”、共建“一个端”、织就“一张网”,形成“一盘棋”,这是全旗媒体融合建设工作的战略布局。陈巴尔虎旗融媒体建设充分发挥“融”字功能,打破管理界限和媒体分割,横向破除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壁垒,纵向施行开放式、扁平式管理,各媒体机构多向互动,功能充分发挥,融合为一,努力打造集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务发布、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吴世晶                 拟稿人: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