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切实全面掌握鄂温克旗机构编制的历史演变过程,鄂温克旗委编办全面理清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发展变化历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夯实历史料基础。
    一是厘清工作思路,做牢数据基础鄂温克旗委编办采取全员参与和个人负责的方式进行统筹安排,召开业务研讨会,制定统一标准,提出统一模板,安排工作时限,将全300余个行政事业机构清理工作任务分配给每名干部职工,要求干部查阅历年来相关机构编制文件,以单位成立变更时间为中轴线,梳理各单位所有有关机构成立、更名、调整规格编制增减、职能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等情况进行系统整理,形成了纸质台账并汇编成册,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从建立至今机构沿革档案的连贯性和延续性。
    二是实行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整理各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基本理清了鄂温克旗机关事业单位的发展变化历程,同时建立了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电子动态数据库,全方位实现历史沿革电子信息化确定专人负责,定期整理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文件,对机构编制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录入电子台账,做到“随查随有,详细真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沿革的长效作用为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提供方便。
    三是做好日常管理,准确记录各类工作大事记。旗委编办把做好机构编制日常重点工作记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分别建立了党政机构改革大事记、综合执法改革大事记、事业单位改革大事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大事记和机构编制年度工作大事记等,均由各股室专人负责实时记录。合理安排大事记的结构布局,将每一次重点工作安排、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工作动态、工作亮点及工作成果进行及时记录,做到言简意明,内容详实,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为实施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动态管理奠定了基础。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