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为巩固改革成果 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进一步巩固额尔古纳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以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额尔古纳市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网上更新效率,从三方面着手切实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一是整理录入信息及时更新实名制库系统结合额尔古纳市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以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调整变化情况,为确保实名制数据及时更新,按照“人员变动,随时登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 的原则对实名制系统中需要修改的数据进行录入工作。进行动态维护、实时更新数据,确保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为改革工作及领导决策提供可靠数据。 

二是建立沟通机制,确保两项改革数据完整。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此次改革涉及到的人员调动变动信息。严格对照两项改革方案、各部门新“三定”“五定”规定和转隶人员名册信息等,全面调整实名制系统内机构编制、职数和人员信息等内容。对转隶人员,严格按照日常出入编业务要求,严把审核关,逐一调整到位,通过夯实系统数据,及时准确地反映此次改革真实完整的情况。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为改革提供有力保障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和统计年报等工作,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检查,建立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约束机制。严格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系统》的相关规定,对报送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为改革推进和管理创新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发挥好信息数据的基础性作用。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马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