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严”字当头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海拉尔区委编办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日常管理,严格数据审核,及时更新完善,挖掘使用效能,做到实名制数据库机构、人员和编制信息完整、准确,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

  一是严格数据把关审核。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年检工作,不断完善人员和机构信息,做到实名制数据库中各类机构、人员和编制信息完整、准确,达到实名制系统内容上“四清三对应”要求,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规范性。

  二是建立及时更新机制。在实名制系统中添加空编单,将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等空编使用计划,及时录入实名制系统,避免超编进人现象产生。将机关事业单位所有正式在编人员、非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和编外聘用人员相关信息全部入库,做到无遗漏,分类建立海拉尔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变动电子台账,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的信息。

  三是挖掘数据使用效能。规范对外提供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程序,凡需要数据信息的部门,需出具数据使用用途介绍信,经编办主要领导审签后再提供数据信息。同时,做到凡涉及机构编制部门的数据均由编办统一提供,实现“一县一账”目标,为上级及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