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深化完善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全面落实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等改革任务。机构改革完成后,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进行自查评估,总结改革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不断深化完善提高,持续推进巩固改革成果。
   一是继续创新体制机制。跟进部门“三定”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全面掌握部门职责和机构配备情况,及时发现了解机构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改革后机构职能人员的深度融合。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结合起来,注重强化职责流程的优化整合,推动机构改革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持续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机构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
   二是深化机构改革制度成果。组织开展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具体从部门职能转变和履行情况,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管理机制情况,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建议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评估工作模式和手段,力求评估标准全面、公正、客观,提高评估结果的实用性和制约力,以达到巩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果的目的。全面总结部门的好经验,把改革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梳理清楚,在部门间进行推广,形成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政府部门全面优化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能,推动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为额尔古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体制和机制保障。
   三是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编制优化整合力度,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决查处是擅自扩大或者缩小职责范围和权限、擅自增加内设机构、更改内设机构名称、加挂牌子等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以铁的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审核人:赵鸿海          拟稿人: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