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机构改革成效显著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委编办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更新调整工作,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工作基础,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充分展现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维护实名制机构编制信息。以党政群部门“三定”规定,对挂牌机构、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核定编制进行全面核查,及时更新维护信息系统,做到“四清”即职数清、人员清、机构清、编制清,充分运用基础数据,做好全旗编制科学统筹管理工作。

二是维护实名制人员信息。对全旗行政、事业机构在编人员进行全面核查,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形成合力,全面核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本着真实准确的原则,对各部门、各单位实有人员进行核查统计。

三是及时更新机构和人员信息。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及时成立、撤销相关单位,扎实做好实名制台账录入工作。以各部门为单位分类调整,对整合调整的机构,梳理相关机构历史沿革信息,确保新建台账准确无误。对改革转隶人员,严格执行日常出入编,以各部门人员转隶名册为依据,严把转隶手续审核关,严格履行转隶的相关程序,确保系统中机构人员编制调整精准无误。

四是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在实名制系统信息更新基础上,通知督促相关单位,特别是涉改部门对本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再校对,确保不留问题或疑问。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逐一核对人员信息,理清人员调整情况,最终形成共管共用共同提升实名制系统效能的良好工作局面,全面提升了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性。

 

拟稿人:哲铭    审核人:王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