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委编办突出重点克服难点强力推进大杨树经济发达镇改革

  为扎实做好大杨树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鄂伦春旗委编办按照自治区批复的改革实施方案,紧紧抓牢体制创新,打破原有组织架构,结合大杨树镇实际,在全旗机构编制限额内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助推大杨树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

  一、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旗委编办多次到大杨树镇实地调研,了解经济发达镇政府职能运转、人员配置、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总数据,科学分析,并数次召开各部门协调会议,将大杨树镇急需下沉的权限等相关情况,进行系统研究,为改革后编制资源倾斜提供基础保障。 

  二、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根据大杨树镇经济发展情况及政府职能运转效率,旗委编办将大杨树镇急需的财政、农牧业、文体、水利、环卫等多领域职能进行了科学整合,综合设置7个党政工作机构和3个事业单位,在全旗编制资源限额内,将重点领域部门的编制资源最大化地向大杨树镇倾斜配置。 

  三、多种渠道保障编制用途。为进一步确保大杨树经济发达镇编制资源利用效能最大化、科学化,旗委编办根据大杨树镇人才需求实际,在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村官、引进专业人才、引进工作人员等用编情况,科学分析,在医疗卫生、教育、环保等领域提前做好编制统计,预算未来减员人员,做好空编预留,保障大杨树镇优秀人才留的住,进的来。 

  审核:王德民                   撰稿:阿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