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全旗行政机关机构编制台账管理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全旗机关单位台账管理工作,建立详实、全面、直观的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台账,进一步提升了全旗行政机关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规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刚性约束,树立“编制就是法律”意识,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文件精神,并参照《呼伦贝尔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制定了《鄂温克旗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编制使用程序,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落实动态调整。将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及编委、编办文件作为依据,对全旗各行政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挂牌机构、内设机构和下设机构等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脉络明晰、数据可靠的工作台账。制定《全旗行政机关编制人员日常监控表》和《全旗行政机关下设机构、内设机构基本情况表》,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及时整理归档。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工作原则,建立了全旗党政机构电子动态数据库,及时整理各机关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文件,对机构编制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录入电子台账,同时做好机构编制台账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做到“随查随有,详细真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沿革的长效作用。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