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整合疾病预防控制职能 夯实公共卫生体系基础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防控力量和水平都经受着巨大考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牙克石市委编办立足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强能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研判,提出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调整和编制调剂的工作意见,以整合职能、强化力量为有效手段,通过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质效,夯实公共卫生体系基础。

  一是科学研判,打牢调整工作基础。市委编办依据《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综合考虑市域人口、城区面积等多方因素,科学研判,提出了机构调整和编制调剂的工作意见。

  二是整合优化,提升疾控工作质效。经编委会研究,将市结核病防治所并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收回了部分镇中心卫生院的空编,用于增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总量达到了100名以上。通过内部调剂编制的方式,在总量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了编制资源配置,有效强化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整体效能。

  三是创新方法,加强专业人员力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编后,所需专业人员采取由人社局会同卫健委从市域外、各镇卫生院选调或招聘方式解决。目前已从各镇卫生院选调了部分专业人员,从而有效加强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力量。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