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念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谋划“三字经”

  按照区委编办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内容,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深刻认识事业单位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公益服务的主要载体,强化对改革工作重要性认识,以念好谋划早落实强、沟通勤”的三字经,认真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开局工作。   

  一是念好谋划梳理脉络图。改革开展前期谋划,不仅仅需要对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文件及涉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更需要充分掌握海拉尔区涉改单位基本信息情况,为梳理出改革前期脉络图,海拉尔区委编办加强“学习项”,驱动“数据轮”,为海拉尔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夯实基底力量。

  二是念好落实”,画好分解表。在确定改革前期脉络图后,开启调研项,做好任务分配,将调研工作分配三组,明确调研组成员,调研组范围,并由事业室,提前谋划,准备调研通知,拟定调研表,本次调研表为强化表格功能属性,在表格填写内容设计层面以了解各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和运行状况为目标,细化表格内容,结合海拉尔区实际情况做好改革涉改单位的综合分析研判。

  念好沟通获取信息包。要想改革工作蹄疾步稳,紧凑有序,重在把握好改革前进的方向,准确了解各项与改革相关的政策信息,这就需要加强纵向沟通与横向沟通,一是强化与市委编办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上级改革精神,二是强化与各旗市区委编办沟通交流,学习先进做法,通过双向沟通模式的建立,更好的在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中掌舵航行。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