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电子文库 提升机关管理效能


    机构编制文件是机构编制工作沿革的重要载体,是实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工作实践中,牙克石市委编办立足于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电子文库,不断增强机关效能,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一是明确原则,全面细致整理。按照长期保存、完善沿革的工作原则,对编委、编办文件依据年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理,将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变化等文件全部纳入电子文库,确保了机构编制文件的连续性,保证了机构编制工作沿革不断档,不留“空白”。

  二是注重实效,发挥文库作用。按照有效利用、方便查询工作开展的原则,对编委、编办文件扫描后建立了超链接文库,以方便各室工作查询,真正发挥了电子文库的作用。

  三是动态调整,提升机关效能。按照动态调整、及时补充的工作原则,实时录入需要留存的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等文件,以电子文库为有效依托,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