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为全面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四届旗委第八轮巡察成果,鄂温克旗委编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抓实抓细制度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和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鄂温克旗委编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现行的党支部建设和机关管理各项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盘点,梳理现有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工作、考勤考绩、信息调研、机要保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38项工作制度,分党务类、业务类和机关管理类。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规范,以强化制度管理为抓手,坚持责任与作风并重,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全面夯实机关各项制度基础。
    二是突出制度可操作性。为突出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每项制度的出台和修订过程中,鄂温克旗委编办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制度进行反复研究、讨论、征求意见和修改,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干部考勤办法等制定科学、规范、可操作性的各项制度。
    三是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我办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办上下执行各项工作制度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时提醒和纠正,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同时,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支部常态化监督的制度执行机制。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