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区委编办“四步走”超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

    扎区委编办着眼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在完成党政群机构改革后,统筹谋划扎赉诺尔区事业单位改革。在了解“上情”、摸准“实情”的基础上,不等不靠,提前规划,充分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明确改革思路。通过办务会、集体学习等形式多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文件、会议精神,深化对事业单位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提前谋划改革相关工作,夯实改革基础。区委编办在党政群机构改革中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的回归纳入改革范畴,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主管部门行政机关,行政职能回归后,原有事业单位的公益事业服务属性得到进一步强化。
    三是注重调研摸底,全面掌握改革实情。以机构设置、单位职责、人员编制现状为重点,深入部分单位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各单位对下步改革的意见及诉求,以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为基本依据,认真梳理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加强统计分析,对“小、散、弱”事业单位进行详细摸排,建立了基础台账,为下步科学分类制定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做好准备。同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本着“先易后难、积极稳慎、多措并举”原则。
    四是增强部门协调,力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为避免造成不稳定因素,扎区委编办积极主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着手建立“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同时,加强对相关主管部门和涉改单位的指导服务,督促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下步顺利推进改革创造了有利环境和良好氛围。
    (审核人:程茂林                          撰稿人:白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