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三做到”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按照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部署,根河市委编办通过“三做到新形势”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前期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做到脑中有策。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文件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重点和改革任务,为下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二是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依托实名制系统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掌握全市“小、散、弱”事业单位情况,通过查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对事业单位的业务和宗旨范围以及事业单位的编制数、实有人数、单位职责及工作任务进行充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提前谋划,做到改革有向。根河市委编办结合本地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及其相关的政策要求,在严格控制编制总量的前提下,针对事业单位改革职能调整方向初步拟定改革预案,合理谋划其机构编制调整、人员转隶等问题,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