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三步走”梳理事业单位公益职能再出发

  海拉尔区委编办为理顺事业单位职责,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三步走”梳理原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公益职能。

  一是调研先行。针对行政职能回归主管局的事业单位职责不清、工作开展不顺畅的实际,海拉尔区委编办积极开展调研,夯实工作责任,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讨论的形式,与单位主要领导面对面,认真听取事业单位的意见,了解行政职能划转后单位运行情况,为科学合理、规范准确界定各事业单位职责、内设机构、事业编制打下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为做好事业单位职责理顺工作,明确事业单位公益职责,要求事业单位提报改革后的主要职责、内设科室、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统筹考虑行政部门和事业单位的职责关系,调整事业单位职责及科室配置。职责表述要突出技术性、事务性工作,直接表述主业主责,不需穿靴戴帽,忌空洞务虚。

  三是通盘考虑。在理顺事业单位职责的过程中,加大机构整合力度,统筹考虑“小、散、弱”事业单位调整,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对设置重复分散、职责相近、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同时,摸清了区内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整合其他职责弱化的“小、散、弱”事业单位提供借鉴依据。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