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全面梳理 摸清底数 为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为确保顺利开展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加大摸清改革底数、理清改革思路的力度,在前期调研的数据统计基础上,再一次对全旗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进行甄别核对,提高改革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集中梳理,汇总统计。根据前期调研汇总的事业单位基本情况统计表,建立全旗事业单位“一户一档”机构编制资料,并根据部门“五定”规定以及机构、人员调整文件等,对各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进行全面梳理,理清各部门的发展脉络。汇总分析各地近年相关改革资料,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取符合阿荣旗旗情的改革路径,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是核对分析,掌握现状。根据上级制定的《事业单位基本情况统计表》内容,分类汇总全旗事业单位机构数量、领导职数等基本信息,并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平台,对汇总信息再一次进行核对分析,进一步增强底数台账的准确性,把握准全旗事业单位实际运行情况,为谋划改革工作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理清思路,超前谋划。熟悉掌握机构编制法规性文件,提高整体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探索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编制变化等情况,梳理全旗事业单位现存问题,并对重点领域进行针对性探讨,逐步完善编制存量盘活途径和方法,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准确、有效的科学依据,确保改革压茬推进、平稳有序。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