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实机构编制法治化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根河市委编办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机构和编制管理过程中,紧紧依托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严格把握《条例》要求,明确“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和国家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力度,强化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各项业务知识的钻研,明确“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大部门间编制统筹调配力度,按照“总量平衡、动态调整”的原则,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三是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严禁超编调动,严禁超越权限审批机构,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以法律和政策法规为准绳,做实做细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切实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进程。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