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深入推动普法工作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工作水平

  为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化进程,海拉尔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从组织领导、内部普法、对外普法三方面做好普法工作,有效提高全体人员法律素质,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海拉尔区委编将精准普法工作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予以重点安排,使普法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年普法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助推法治化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认真抓好内部普法工作。为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海拉尔区委编办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业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提升全体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深化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

  三、认真做好对外普法工作。一是以海拉尔区机构编制网为依托,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动态,同时开辟政策法规专栏用于定期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讲解机构编制方面的法律、政策和规定,增强各单位及干部职工“编制就是法”的意识;二是结合联村联户帮扶活动,深入帮扶牧村、家庭积极开展送法行动,扩大法律法规政策的普及面,形成人人自觉守法、遇到困难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焦勇、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