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备战状态”

  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今年的“硬任务”,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三方面,把推进此项改革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下把握,周密部署、梳理现状,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做好落实。额尔古纳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已将制定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纳入今年额尔古纳市重点改革项目。额尔古纳市委编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按照市委改革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按程序完成方案报批和组织实施,改革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设置。每月报送《2020年额尔古纳市重点改革任务台账》,及时总结改革信息及亮点材料。强化统筹、注重落实、保证工作进度和改革力度,及时掌握全面深化改革进展情况。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部署工作。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切实担起改革牵头部门的责任,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对改革工作亲自部署、改革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采取专人负责,加强协调服务,及时收集梳理各单位改革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向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请示汇报,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三是做好改革前期准备,掌握改革基础数据。摸清额尔古纳市及苏木乡镇(街道)所有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准确掌握涉改单位的分类、数量、领导职数核定、事业编制分配等情况,理顺开展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思路,工作举措及预期效果。切实把涉改单位人员的底数和合理诉求等摸清摸准摸透,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将工作中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事业单位改革的建议上报上级编办,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从现在开始,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和涉及的部门要立即进入“备战状态”,聚焦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市委编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抓好组织实施。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马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