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多管齐下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职责,根河市委编办坚持原则,严格把关,抓管理、促监督,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永动机”。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宣传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各部门领导对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底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妥善处理,绘就机构编制管理“暖色调”。缓解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与满足工作需求的矛盾,坚持内部挖潜,盘活现有编制存量,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着力解决实名制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不回避、不转移、不激化矛盾,加快机构编制管理步入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的进程。

  三是联动共享,培育机构编制管理“新高地”。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完善编制、工资、财政供养人员相互配合机制,逐步实现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实名制管理信息资源共享。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动态管理、实时监控、即时汇总、快速查询,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