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完善工作流程 强化机构编制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逐步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办法”,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完善制度,增强法制意识。阿荣旗委编办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根据上级按照《条例》制定出台的九项制度内容,合理制定符合阿荣旗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方法,全力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体系,有力推动了制度优势转化为机构编制管理效能,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二是规范程序,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议事决策程序规定,提出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根据全旗各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需要和机构编制管理实际,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严格遵守有关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调整意见过程,做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统筹和科学配置,坚持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突出监管,提高工作效率。以开展机关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基本原则,用法制思维、法制方式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并依托实名制系统,加强对部门机构编制的日常监督管理,筑牢抵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思想防线。

  审稿人:董春凤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