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充分“备战”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满洲里市委编办深入贯彻中央编办《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满洲里市实际,积极从健全组织、调配人员力量、摸清事业单位底数、谋划改革方案等方面着手,全力备战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大考”。

  一是重点保障,配强力量。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改革重要性,将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由市委编办主任牵头负责,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及时组成改革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保障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核对数据,摸清底数。满洲里市事业单位240余家,涉及改革单位比较多,人员情况复杂,结合机构编制证年审契机,组织人员对全市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情况进行一一核对,确保数据准、底数情,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基础依据。

  三是科学谋划,做好预案。为了合理调整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从全市实际出发,坚持缩减机构和重点保障相结合原则,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集中的中小学教育、公立医院、公共卫生等民生领域进行深入调研,积极了解实际诉求,多方听取意见建议,设置多种改革预案,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审核人:郭燕章                         拟稿人:张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