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严把三关全面推进“三务”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增加“三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旗委编办以鄂温克旗三务公开平台为抓手,积极拓宽民主监督渠道,规范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最大限度保障基层党员与办事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严把政策关,注重思想引领,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三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按照鄂温克旗“三务”公开要求,对照“三务”公开目录,形成主要负责人严抓,分管领导严审,各股室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准确,公开程序有序、规范、完善,全面推动“三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严把审核关,规范公开内容,细化公开工作流程。一是仔细对照公开目录,不断完善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确保公开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规定,确保公开内容实事求是、全面准确。二是注重健全制度,夯实工作基础。结合鄂温克旗“三务”公开工作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共鄂温克族自治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务公开制度》《中共鄂温克族自治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公开制度》,详细规定了公开内容、程序、方式和监督工作等要求,确保公开内容不缺项、不漏项,杜绝假公开乱公开现象。现阶段公开“三务”信息共164条,其中包括办公地址及电话、政策解读、规范性文件、年度报告和主动公开文件等政务信息53条;执行民主集中制、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费收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他事项等党务信息97项;预决算公开等财务信息14条。
  严把落实关,提高公开实效,树立机构编制新形象。编办将此次公开当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积极宣传。一是坚持公开工作机构编制业务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情况作为公开重点。二是注重在平时公开工作中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公开工作的实效,努力做到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公开效果更加明显。三是通过公开平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党员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加了机构编制工作透明程度,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白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