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切实加强实名制管理 助力编制资源有效配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海拉尔区委编办全面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其分析研判、科学决策、数据支撑等作用,为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编制工作效率。制定出台《中共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规章制度汇编》,详细对年度用编计划核定、控编进人、用编审核、信息变更、人员划转以及查询、审核、修改、删除等行为作出规定,细化具体工作措施,规范业务审批流程,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提升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的规范化。
  二是坚持动态更新维护,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以部门“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为依据,及时做好机构改革后部门机构设置、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更新调整维护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实名制系统的日常管理维护更新工作,严格依据组织、人社部门提供的有关任职文件、转隶文件及退休文件,办理调动编制手续,做到文件下达和实名制数据库同步更新,实现实名制系统信息精准化,推进管理维护工作常态化。
  三是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科学分析研判。注重建立进行数据常态化分析制度,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结合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和实有人员年龄结构等因素,客观、科学地分析评估各部门、各层级、各行业编制配备、编制占比,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和态势分析,科学审核编计划,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机构编制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焦勇、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