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五项举措” 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切实做好自治区机构改革四级督查工作,阿荣旗委编办“五项举措”持继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一是全面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以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名义制发《关于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依据《阿荣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对旗直44个党政部门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及管理机制建立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机构挂牌、人员转隶、门牌及索引更换、职能划转、机构改革档案整理工作是否全部完成。同时要求部门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工作建议。根据部门自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强化改革督查问效。

    二是统筹部署“三定”规定评估工作。根据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工作要求,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一并对旗直部门“三定”规定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评估调研情况,重新修订部门“三定”规定,重点解决实际运行中出现的职责交叉、职责不清、职责不全等新情新问题,夯实部门履职尽责基础。

    三是及时动态调整”三定“规定。根据形式任务变化,结合上级有关要求,为公安局增设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旗委宣传部增设“扫黄打非”办公室、为退役军人事务局增设双拥工作办公室,确保职能变化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紧跟市委编办工作节奏,依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公安局“三定”规定,对旗纪委监委机关、旗公安局“三定”规定进行审核把关,适时批复印发。

    四是全面推进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段”工作。组织召开了二次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继续实行每半月调度制度,及时汇总改革进展情况,并积极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握工作捷径,加快改革进程,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五是提前筹备“三项改革”实地督查工作。结合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情况,阿荣旗委编办提前拟定了《关于开展机构改革督查工作的通知》,在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后,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开展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地督查工作,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面总结经验,提升改革的整体效益。

      审稿人:董春凤                     撰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