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举办全旗综合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 着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全旗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执法工作水平,适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规范和完善全旗城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各级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技能,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6月19日,莫旗举办了全旗综合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莫旗司法局负责人主持,分管副旗长到会讲话旗直8支执法队伍在主会场和15支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在分会场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两名经验丰富的一线执法人员和两名法律业务精湛的律师共同完成授课任务。会上4位讲师围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等实体法、程序法,结合自身行政执法实践和行政案件代理经验心得,以案说法,举例鲜活,深入浅出,简单易懂,操作性强,为参学者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律意识,严格法律程序,提升行政执法素养,做了最好的引领与示范,助力乡镇综合执法局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全旗综合执法水平提档升级,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吹响新的冲锋号角!        

    下一步,莫旗还将对委托授权和赋权的执法事项,组织开展点对点的专题培训,增强全体执法队员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理念,强化对日常执法工作的指导性,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为我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审核人:杜  玲                   撰稿人:于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