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扎实推进网络保密建设工作

  为确保机构编制网络和信息安全,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进一步规范网络保密管理,扎实推进网络信息保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做到年初有部署,平时有检查,年终有考核。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并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特点,制定了《涉密人员管理制度》,强化保密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与信息保密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及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三是注重环节管理。加强涉密载体管理,保证涉密载体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保密负责人员的教育培训,落实专人专责,保证文件、台账、记录、信息等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加强网络日常管理,注重梳理、排查涉密风险点,积极开展本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健全审查机制,严格审查标准,强化检查力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泄密。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