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聚合力、巩基础、筹谋划”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准备工作

      自治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即将开始,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全力打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基础,做好专项调研,完成并巩固各项改革工作,对前期改革准备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努力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和推进工作,扎实稳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一是巩固改革成果,汇聚改革合力。为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能够按时有序开展,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守时保质全力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改革收尾工作,并做好“回头看”督查,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夯实部门履职尽责基础,巩固承担行政职能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确保行政职能回归后事业单位的名称、职能、类别等规范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专项调研,切实掌握实际。借助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地到旗部分乡镇的国土资源所、林场、木材检查站等地进行专项调研,切实了解此类站所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任务等,认真听取部门实际建议,助力于在后续的改革工作中从体制机制上着力,用科学的思想和方法研究解决发展问题,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发展大局。
  三是摸清本地现状,做好提前谋划。根据全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进各项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根据实名制数据库系统、各单位实际调研内容和前期各项改革成果等,全面摸清各单位底数,明晰现存问题,并根据自身实际做好超前谋划,草拟适合本地区改革的可行预案,为下一步改革做好充足准备。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