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督导工作

    为确保我旗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按照旗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工作部署,于2020年7月6日至8日,旗委编办以实地抽查的方式对相关地区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进行了督导。
    一是持续推进改革,初见成效。旗委编办对3个苏木乡镇、17个政府工作部门、8支旗直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改革工作进行了督导。被督查地区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能坚持把改革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改革要求,改革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旗委编办通过对28个地区部门机构的督导,也发现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共性问题有内设机构负责人未研究,旧牌子、旧制度、旧工作流程图还在悬挂,监督台、内设机构门牌未按新机构名称进行更新、执法服装未配置、执法车辆未配备、缺少执法设备仪器、缺少专业性人才等问题;个性问题有职能划转后相关档案未交接完成、办公场所紧张老化、无固定办公场所等问题。通过督导,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改革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
    三是及时自查整改,查缺补漏。旗委编办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关于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的督导反馈》,要求被督查相关地区部门机构对照《关于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的督导反馈表》,对本地区本部门本机构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未被督查地区和部门也参照此表内容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自查整改,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对改革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持续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包黎萍)